招生资讯
宁夏大学2023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考生须知
发布单位: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30

一、考前准备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月5日24:00。

2.缴费截止时间:2023年1月6日24:00。

3.打印准考证时间:2023年1月8日08:00至2023年1月12日12:00。

4.考生务必按照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的截止时间准备考试报名相关事项。考生未按规定进行报名、缴费,视为放弃报考资格。考生报名未审核通过,无法进行缴费。考生未缴费或缴费失败,无法打印准考证。请考生及时查看审核结果和缴费状态。缴费成功后,若考生未按规定参加考试,报名费不予退还。

5.考试具体时间参见“宁夏大学2023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家属不得陪同进入考点。

6.考生考试时须携带以下本人证件材料:

①居民身份证;

②宁夏大学2023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准考证(招商银行APP下载打印);

③2023年宁夏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统考准考证(宁夏教育考试院官网下载打印);

④《宁夏大学2023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宁夏大学本科招生网或“宁小招NXU”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

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

二、考试过程

7.考试期间,每天共分为4场考试:

第1场:08:30-10:30(考生应在08:00前到达考场);

第2场:10:30-12:30(考生应在10:00前到达考场);

第3场:14:00-16:00(考生应在13:30前到达考场);

第4场:16:00-18:00(考生应在15:30前到达考场)。

8.考生应按照校考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到达考场,进行签到、抽选考试顺序号码。本场考试开考后,未经批准没有签到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资格,不允许进入考试区域,不得参加其他场次的考试。

9.考点为考生提供储物箱,考生可将手机等通讯工具装入信封,用封条密封,在封条上标明身份证号并签字。考试结束后,考生凭身份证件领取。考生进入考试区域必须接受监考人员的金属探测检查,考生不得携带通讯工具、电子存储、录音及摄像设备等物品进入考试区域。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带入、使用上述违禁物品者,均按考试作弊处理。

10.考生进入候考室前可至更衣室(男女更衣室各1间)更换服装。考生不允许化浓妆,不能对面部有任何遮挡(能清楚看到考生表情、神态、动作)。考生服装不得印有任何培训机构字样或图案。

11.每名考生在监考人员的监督下进行考前审题,准备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考生不允许在试题上做任何标记。除试题外,不得携带其他材料进入考场。

12.考生身份核验无误后,由监考人员指导考生按考试顺序号码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在规定位置站立,全程面向评委。监考人员和评委不宣读题目,考生准备就绪示意监考人员计时,考生考试时间控制在4分30秒以内。考生不允许做自我介绍或以其他方式向评委透露个人信息。考生用时超过规定时间,经监考人员提示,应立即停止答题并结束考试。

13.考生须遵守考试区域秩序,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碍评委、监考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履行职责。

14.考生随身携带的物品,应提前妥善处理好再进入考试区域,如有丢失或损坏等,一切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防疫要求

15.考生应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防护,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际交往保持安全距离。

16.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17.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所有考生考前务必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鉴于目前核酸检测工作实际情况,为了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请所有考生务必于1月8日当天进行一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并及时将核酸检测结果填写在《健康承诺书》中。

18.考生考前出现体温异常、咳嗽、核酸检测阳性等情况,务必提前与宁夏大学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联系,如实说明情况,按照学校安排参加考试,并全程佩戴N95口罩。

19.除考试需要外,考生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触摸公共部位后及时进行手部消毒,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考试过程中,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四、其他事项

20.请考生及时关注宁夏大学本科招生网或“宁小招NXU”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的考试信息。报名考试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咨询宁夏大学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2061897、0951-2061628。

21.以上考生须知,由宁夏大学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宁夏大学2023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宁夏大学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   

关注“宁小招NXU”,获取更多招生资讯!


上一条:关于寒假期间调整招生咨询方式的通知  

下一条:宁夏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