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关于宁夏大学2022级学生入学报到相关工作的公告
发布单位: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18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宁夏回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宁夏大学2022级学生入学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银川校区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报到时间为2022年9月2日、3日,2022级本科生9月4日开始军训;2022级预科生报到时间为2022年9月11日、12日,9月13日正式上课。中卫校区2022级本科生报到时间为2022年8月27日、28日,8月29日开始军训。(注:若有疫情变化,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入学报到相关要求

1.2022级学生需提前一周通过下载并使用“完美校园”(本科生使用)、“今日校园”(研究生使用)提出返校申请,在返校申请批准后,凭最近7天健康卡(附件下载)行程码绿码、健康绿码(请下载使用“我的宁夏”连续7天健康打卡)、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入校报到。

2.2022级学生近期非必要不跨省流动,开学前在区外的区内学生原则上要在开学前7天返回区内,返回后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返校时携带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外学生要按照要求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时返校,倡导入宁前、入宁后(入校前)各做一次核酸检测,不得私自提前返校。

3.开学前7日内有区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当地疫情稳定后由学校通知返校。

4.国(境)外留学生要严格执行国(境)外人员入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健康监测结束评估同意后入校。

5.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规定时间入学报到者,请按“入学须知”相关信息与所在学院联系人取得联系并告知原由。

三、入学报到途中防护

1.入校途中应提高防范意识。有条件的,尽量选择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旅行票据等信息。

2.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鼻,注意咳嗽礼仪。

3.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4.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宁夏大学2022级新同学们!前路风新日暖,事事皆可期待,贺兰山下,金波湖畔,期待你的到来!

附件:宁夏大学2022年学生返校情况登记表(健康卡)



宁夏大学学生处  

宁夏大学本科生院

宁夏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8月18日 


上一条:宁夏大学2022年招生宣传志愿者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宁夏大学2022年新疆、西藏内高班录取结果查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