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首页 > 院系专业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单位:本科生院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12

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于2014年12月24日,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宁夏大学部校共建的学院,也是宁夏高校中唯一的新闻传播学院。1983年在原中文系下设立新闻学专业,2002年在人文学院下设立新闻与传播学系,2005年设立广告学本科专业,2021年设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院现有专业任课教师3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3人;博士14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生导师19人;有新闻媒体从业经历教师8人;近年来先后有4名教师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学院聘请10名区内外传媒业领军人物和知名高校教授为学院兼职教授,柔性引进贺兰山学者2名。从1983年创办新闻学专业以来,学院已为国家培养了2000余名新闻传播人才,在西部地区积累了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培养的学生多数已经成为当前新闻宣传系统的中坚力量,其中2名校友获中国新闻界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50余人次获得中国新闻奖。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项目制、个性化及工作坊特色培养模式,学生就业率和升学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

学院设有3个本科专业:新闻学、广告学和播音与主持艺术。其中,新闻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新闻学专业分为两个专业方向:新闻学(卓越新闻人才计划)和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卓越新闻人才计划)实行单独招生,每班30人。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和广告学专业按照新闻传播学大类招生,二年级划分专业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新闻学专业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培养素质全面、实践能力突出、富有创新精神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广告学专业以视听创意传播为特色,培养具有良好市场竞争意识、社会适应能力和发展潜力突出的应用型、复合型广告人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创新意识,满足新闻播报、舞台主持、融媒直播、影视配音以及其他口语表达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学院还招收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教师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新闻传播学院组建成立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宁夏大学先后投资1800余万元改造和扩建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现有各类实验实训场地总面积1100余平方米,能够满足平面媒体采编制作、广播电视节目采编制作、新媒体及融合新闻采编制作、广告创意与设计等新闻传播实践教学的需要。学院部校共建经验被中宣部作为典型向全国推广。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体育学院  

下一条: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