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首页 > 院系专业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单位:本科生院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13

宁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在原宁夏教育学院教育系和原宁夏大学教育心理教研室合并组建的宁夏大学教育系的基础上成立的。2002年7月,成立教育科学学院,2009年,更名为教育学院,2023年,因宁夏大学综合改革需要更名为教师教育学院。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2人,其中博士31人、在读博士3人,教授14人、副教授21人。现有学生1232人,其中:本科生827人,研究生405人。

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形成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体系。现有民族心理与民族教育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教育学与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学前教育、教育管理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4个。现有应用心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教育学自治区重点建设学科1个,小学教育西部一流培育专业建设项目1项。2021年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完成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家进校工作,目前学院正开展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十三五”期间学院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9项,科研经费550余万元;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各级各类科研奖励20余项。

学院始终秉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工作导向,为地方基础教育培养了一大批“教育理念先进、基础知识宽厚、从教技能扎实、职业素养优秀”的一线教师。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师德优良、热爱小学教育事业,能以儿童为本、全面育人,素养综合、能够终身发展,具有广阔视野和专业教育者潜质的创新型小学教育人才。学前教育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高尚的师德修养、扎实的学前教育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能在各类学前教育机构胜任保教和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应用心理学专业下设两个专业方向:心理健康教育(师范)、人力资源与市场营销(非师范)。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师德优良、热爱教育事业,热衷于心理学服务于社会工作、素养综合、能够终身发展,具有开阔视野和专业潜质的创新型应用心理学人才。教育技术学专业培养从事教育数字媒体和资源的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的专业人才,面向媒体、动画、教育科技等公司(企业)、电视台等培养从事数字媒体、教育媒体和资源等的设计、开发和实践的专业人才。

近五年,学院平均每年有20余名本科生考取或保送至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自2018年平均每年选拔10余名优秀研究生、本科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访学,为学生开阔学术视野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下一条:数学统计学院